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陈竺强调

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水平

2022年09月10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杭州9月9日电  (记者金歆)9月5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率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组在安徽、浙江开展检查。

陈竺指出,外商投资法是我国外商投资领域的基础性法律,法律实施的两年多时间,我国利用外资逆势增长,实现了引资总量、增长幅度、全球占比“三提升”。实践充分证明,制定和实施外商投资法,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改善我国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水平的有效举措。陈竺肯定了安徽省、浙江省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的好经验好做法。他强调,通过深入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要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稳定外资企业预期,让外资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保持宏观经济大局稳定,夯实发展的安全基础。

检查组先后到安徽合肥、浙江杭州和衢州等地开展检查,听取两省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的情况汇报,并督促各地各部门依法推进外商投资工作。全国人大财经委部分组成人员参加检查。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10日 04 版)

(责编:任一林、薄晨棣)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