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中国共产党的治理经验具有借鉴意义(国际论坛·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

马里亚诺·萨比诺·洛佩斯

2022年09月06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今世界正发生深刻变革,但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追求仍是国际社会主流。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加强同各国政党的交流合作,有利于维护世界稳定,实现共同发展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得到巩固提升,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

通过持续努力,中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一批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开放大门越开越大,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事实证明,中国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给人民带来了巨大福祉。

中国共产党的治理经验值得各国政党学习借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集中呈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对国际社会认识和理解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和各项政策具有重要意义,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探寻中国经验的必备著作。这部著作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论述,令我尤为印象深刻。

当今世界正发生深刻变革,但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追求仍是国际社会主流。中国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契合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和人类文明进步方向,必将惠泽各方。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共建“一带一路”追求开放合作,各方共享发展机遇和发展成果,有助于带动共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我曾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中国共产党主张不同国家政党应该增进互信、加强沟通、密切协作,探索在新型国际关系的基础上建立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学互鉴的新型政党关系,搭建多种形式、多种层次的国际政党交流合作网络。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加强同各国政党的交流合作,有利于维护世界稳定,实现共同发展。

东帝汶和中国有着深厚的情谊,两国关系呈现健康稳定发展势头。东帝汶民主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对话交流,在两国各领域合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推动双方睦邻友好、互信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作者为东帝汶民主党主席)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06日 03 版)

(责编:唐宋、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