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牵手服贸会,拥抱更多商机(我看服贸会)

本报记者  宦  翔

2022年08月31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世界经济复苏脆弱乏力。在此背景下,中国举办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为全球服贸市场提供更多商机。”沙特阿拉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兼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阿吉兰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服贸会将为外企提供更多与合作伙伴直接交流的机会,增强外企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全球服贸,互惠共享。服贸会致力于推动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有利于各方共享服务贸易发展机遇,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为各国企业积极融入中国服务大市场提供了全方位机遇。这是我们这些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外国企业的切身感受。”阿吉兰深有感触地说,“沙特阿拉伯与中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合作成果丰硕,正是得益于开放合作、互利共赢。”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在华业务覆盖服装纺织贸易、金融服务、医疗健康等领域,今年首次参加服贸会,是第一家在服贸会亮相的沙特私营企业。阿吉兰说:“服贸会为我们同中国各领域顶尖企业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服贸会今年新增设环境服务专题,我们对此非常感兴趣,希望找到适合引进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也希望开拓更多合作伙伴,帮助他们打开中东市场。”

今年服贸会的主题是“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阿吉兰认为,这一主题完全契合沙特和中国在绿色发展方面的共同利益,两国都是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的坚定践行者。“中国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并不断付诸行动,取得积极成效。沙特提出‘2030愿景’,初衷也是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我们相信中国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也希望为此作出自己的贡献。”

阿吉兰表示,自2002年在江苏建立第一家工厂起,集团见证了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对中国的扩大开放政策和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通过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对外交往,中国走出了一条自己特有的发展道路,成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他说,“进入中国市场后,集团深深受益于各项促进外商投资的政策措施,实现了快速发展。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看好中国发展前景。”

阿吉兰说,集团2017年以来已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设立4个投资办公室,致力于推动沙特“2030愿景”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对接,促进沙中企业投资与经贸往来。“中国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我们期待通过服贸会携手更多优秀中国企业,深挖沙中双边经贸合作潜力,帮助两国投资者实现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31日 03 版)

(责编:彭晓玲、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