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AG600M全状态新构型灭火飞机水上首飞成功

2022年08月30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武汉8月29日电  (记者胡喆、黎昌政)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29日,由该集团自主研制的AG600M全状态新构型灭火飞机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水上首飞成功。

29日8时52分许,首飞机组驾驶着全新消防涂装的AG600M飞机从荆门漳河机场滑行入水,随即从水面腾空而起,在空中平稳飞行18分钟,完成一系列既定试飞科目后,于9时10分顺利降落漳河水库。飞机状态良好,操纵系统正常,各系统运行稳定。

AG600M飞机于2022年5月31日实现陆上首飞成功后,机组和设计团队、试飞团队一起参与飞机的优化设计、外场科研试飞等工作。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AG600M陆上首飞后仅不到百日就顺利完成了水上首飞。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30日 13 版)

(责编:王欲然、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