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农发基础设施基金完成全部900亿元投放

2022年08月25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朱隽)为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引领作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快速推进政策性金融工具——农发基础设施基金设立和投放。截至8月20日,基金完成全部900亿元资金投放,支持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交通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500余个,可拉动项目总投资超万亿元。

据介绍,从基金首笔投放到完成全部900亿元的投放,农发行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在依法合规市场化运作的同时,跑出了“农发行速度”。该行充分发挥基金投资优势,做到基金和信贷联动协同,提前谋划“以投促贷”“以贷引投”工作,提升投贷联动综合质效,扎实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5日 07 版)

(责编:彭静、王欲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