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深入基层 守护群众共战疫情

2022年08月24日13:4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海南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关键点位设立9500多个党员先锋岗,在重要任务中组建4200多支党员突击队。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带领广大群众共战疫情。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儋州对回港渔船实行静态管理。从8月3日开始,儋州白马井中心渔港共计返港渔船422艘,1756人。返港渔船分散停泊在离海岸大约两三百米区域,渔民暂时在渔船上生活。儋州市农业部门联合白马井镇政府迅速组建一支30人的海上党员先锋队,其中很重要的工作,就是组织海上渔民按防疫要求做好核酸检测。跟在陆地上不同,每次海上核酸检测前,他们都要提前根据海上潮汐、风浪情况安排时间,协调接驳船,陪同医护人员逐船、逐人检测。

同时,党员先锋队的工作人员还要保障好渔民们在海上隔离期间的生活。

在党员先锋队的努力下,目前,白马井中心渔港完成了全部回港渔民多轮核酸采样,并帮助他们陆续从船上转运回到各自家中居家隔离,将近35000箱渔获物也已及时转移到岸上冷库储存。

8月17日,三亚第四方舱医院交付使用,截至8月23日下午2时,已累计收治患者1189人。这个方舱医院由上海第二批援琼医疗队整建制接管,500位医疗队员中,党员共有156人。目前已成立临时党支部。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