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强国复兴有我”专题报道
分享

“吉林一号”卫星总设计师陈茂胜的商业航天事业

2022年08月23日08:15    来源:新华社

37岁的陈茂胜是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吉林一号”高分03卫星系列总师,主要从事卫星总体设计研制工作。

陈茂胜2012年参加工作,作为商业航天领域的高新技术人员,他带领团队按照低成本、低重量、低功耗、高指标的目标,展开“吉林一号”高分03系列卫星的科技攻关,突破了“星载一体化”多项关键核心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这些年,他带领团队探索卫星的批量化生产。目前,长光卫星的脉动生产线已经生产了53颗高分03卫星,其中43颗已发射升空并在轨运行。

他告诉记者,多年与卫星相伴,每次卫星发射升空时都感觉像送自己的孩子远行,有期盼也有不舍。

匆匆十载,陈茂胜通过“吉林一号”卫星项目,为我国商业航天的快速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记者:才扬、许畅、刘亭卓(实习生)

编辑:韩旭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