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花式”包装撑不起外卖好口碑(金台视线)

2022年08月22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这些年来,外卖行业的快速发展给人们带来许多便利,但也产生了大量包装废弃物。尤其是一些商家在包装上花费了太多心思,加剧了包装废弃物的处理压力。

一些餐饮店过度使用独立包装,明明一只袋子就能装下的餐品,却打包为两份。不少餐饮店“无需餐具”的选项形同虚设。笔者有自用餐具,每次下单外卖时,总会勾选“无需餐具”,可常常还会收到附赠的一次性餐具。还有不少餐饮店甚至在外卖包装袋中随附赠品。在某甜品店下单几份布丁,拆开包装一看,每份布丁都用精美的陶瓷小杯装盛。还有一些店铺在外卖中附赠了塑料小玩具。

建议相关部门、外卖平台和商家共同发力,矫正外卖过度包装的风气。外卖商家应认识到,在提升品牌认知度这方面,包装或赠品所能起到的作用是很有限的。且不说赠品未必人人喜爱,消费者点外卖,看的更多的是餐品本身的口味。从提高餐饮品质上下功夫才是正道。而且“羊毛出在羊身上”,过度包装反而会让理性的消费者反感。此外,建议包装生产企业优化设计,生产易回收利用的包装物。相关部门应探索制定相应的标准规范,明确适度包装、过度包装之间的界限,为监管提供更清晰的遵循。          

安徽淮北市  陈扬清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2日 07 版)

(责编:彭静、梁秋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