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连续103次发射成功

2022年08月21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余建斌)20日1时3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五号04组卫星发射升空。据介绍,自2020年5月5日至今,长征火箭创下了连续103次发射成功的纪录,完成这一纪录仅历时2年3个月。平均每8天完成一次发射任务,还创造了一天内连续2次发射成功的新纪录。

在此103次连续成功发射期间,长征火箭先后将包括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和问天实验舱、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神舟载人飞船、天舟货运飞船、北斗三号导航卫星等“国之重器”在内的200多个航天器安全送入太空;长征八号遥二火箭“一箭22星”发射成功,树立我国一箭多星发射新标杆;长征五号B、长征六号改、长征八号等新型号成功首飞,这些都显示了长征火箭的高成功率、高可靠性、高入轨精度和高效率。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1日 01 版)

(责编:王子锋、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