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斗者·正青春”专题报道
分享

第3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线上展示交流活动启动

2022年08月18日08: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张泉、温竞华)第3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线上展示交流活动17日在京启动,将为全国各地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科技辅导员提供展示创意成果、接受专业指导、感受大家风范的交流互鉴平台。

第3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线上展示交流活动由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经省级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20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作品和285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作品入围全国活动。

线上展示交流活动期间,近百名来自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将受邀与入围全国活动的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在线交流创新思路,对创新作品提供专业指导,帮助青少年培养科学思维,激发创新灵感。

线上展示交流活动注重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17日举行的开幕活动用话剧、舞台剧、合唱等形式,生动展示了邓稼先、黄大年、南仁东等著名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并向青少年发出《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的倡议。

此外,线上展示交流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学长说-我与大赛的故事”分享会、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涵养优良学风主题沙龙等一系列活动。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立于1982年,其前身是1979年由中国科协牵头举办的全国青少年科技作品展览,经过40年发展,已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热爱科学、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