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斗者·正青春”专题报道
分享

点赞两岸交流的青春力量(微言)

张 烁

2022年08月15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这里是黄河入海的地方,我只能惊叹大自然的造化是多么奇妙……”前不久,10余名台湾青年从山东东营的黄河入海口溯河而上,直至青海黄河源头,沿途走访9省区36个地市的黄河人家。一路走,一路拍,台湾青年制作发布的“台青黄河游记”新媒体产品受到关注和好评。

了解黄河、了解大陆、了解中华民族历史与现实,“台青黄河游记”活动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目前,活动已走访山东、河南、陕西等地,台湾青年和当地青年一起,实地感受黄河流域的壮阔风景、优秀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和生态保护,见证黄河流域的发展进步和沧桑巨变,彼此增进了理解、收获了友谊。

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展现了两岸融合发展的青春力量。“我发现祖国大陆有非常多的资源和机会。”实地交流中,很多台湾青年真切感受到,大陆是希望的沃土,也为台胞台青的成长成才、事业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确实如此,对台湾青年来说,如果热衷传统文化,可以来大陆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相关的工作,这里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如果崇尚个性,可以在大陆找到有趣的音乐、舞蹈、绘画,志同道合的人不在少数;如果喜欢美味佳肴,可以把台湾特色菜肴搬到大陆餐桌,让大家共同分享……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推出系列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许多台湾青年把握机遇、发展事业,实现了青春梦想。

期待更多台湾有志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绘就两岸融合发展的美丽画卷!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4日 06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