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强国复兴有我”专题报道
分享

2022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2022年08月11日09:39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金京艺)8月10日,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主办的“童心向党喜迎盛会”——2022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郑州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出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5部门在全省未成年人中开展了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志愿服务、自立自强、勤学善思、创新创造、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等方面的“新时代好少年”。经过逐级推荐、认真筛选、组委会评审、媒体公示,共推选出30名学生为2022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活动以经典诵读贯穿始终,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学习经典、诵读经典、传播经典的靓丽风采。同时,通过视频短片、故事讲述、现场互动等方式,生动展示了30名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坚定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风采。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