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

247名年轻干部任职社区“第一书记”

2022年08月10日08:45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崔治报道 “从现在起,我就是一名‘社区人’,咱社区有啥大事小情的,我一定尽全力做好。”作为锦州市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90后高晴在参加全市选派社区“第一书记”工作动员会议后,第一时间来到任职的古塔区保安街道民族社区报到,与新同事见面。和她一样,今年,锦州市将有247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年轻干部走进社区、走向基层、走近群众,选派到社区任“第一书记”(主任助理)。

今年,锦州市以市县两级优秀年轻干部“千人名单”为依托,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将“政治素质好”“善于做群众工作”“热爱基层工作”作为门槛条件,为每个社区选派1名“第一书记”(主任助理),脱产任职2年。在此基础上,为每个社区再配备2名非脱产优秀年轻干部。3名选派社区干部预建党小组,团结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助力社区发展,推动基层治理上水平。

锦州市选派的“第一书记”管大事、解难事,发挥好引导、示范、联络和桥梁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完善共驻共建机制,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到龙北东社区任“第一书记”的王宏光说,以前一直在机关,这次来到基层,要把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激情,积极投身到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中去,在社区“第一书记”的岗位上展现年轻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锦州市采取集中培训、在线学习、送教上门、配发书籍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或推荐选派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参加各类社区专题培训,抓实日常教育。同时,严格落实日常管理要求,建立月考勤、请销假、负面清单报告等相关制度,督促选派干部在基层一线履职尽责。注重关心激励,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力所能及地解决年轻干部的实际困难。在挂职期间,符合干部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条件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让选派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