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

重庆一对党员夫妻因疫情滞留儋州,就地报名当起志愿者

“滞留”变“志愿”疫情见真情

2022年08月09日09:20    来源:海南日报

“核酸检测点需要志愿者,您可以过来吗?”

“没问题,我们马上到!”

8月8日9时许,接到儋州市白马井镇政府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后,重庆游客何畔和万曦蔚夫妻俩戴好N95口罩,从住地驱车离开。十几分钟后,来到白马井中学核酸检测点。

按照白马井镇政府工作安排,何畔和万曦蔚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志愿者红袖章,别在左臂衬衫上,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

“大家请戴好口罩、间隔一米、准备好健康码……”在协助维持现场秩序的同时,夫妻俩耐心提醒排队的居民,遇到群众有疑问,他们都会当面解答。由于检测点设在学校宽敞的操场上,很多居民都撑起了遮阳伞,夫妻俩却顾不上大热天,身上的衬衫很快露出大片汗迹。

一直到中午休息间隙,何畔和万曦蔚才腾出时间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夫妻俩都是1983年出生,也是拥有十余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趁着假期,夫妻俩带着父母、两个孩子一行6人,从重庆到海南旅游。“我们一家人7月30日到儋州,玩了几天,原计划8月8日回重庆,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行程计划,一家人‘滞留’在了儋州。”何畔告诉记者。

8月8日一大早,何畔和妻子一块到白马井镇政府,咨询离岛相关事宜。恰好碰到当地在设点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他和妻子一商量,既然暂时不能离岛,就报名当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选择当志愿者,和一家人在儋州的经历密不可分。“由于疫情,暂时不能离岛,起初,一家人心里其实都比较紧张,也有点慌,只想着尽快回去。”何畔坦言,由于本轮疫情来得突然,他们开始最担心的,是日常生活得不到保障。

“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何畔说,当地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妥善安排了滞留旅客,大家每天都能就近免费做核酸检测。

“每天在附近农贸市场买菜也很方便,菜价和平时差不多。”何畔说,生活有保障,吃住不愁,每天的防疫信息也及时公开,“一家人的心也放了下来。”

聊着聊着,时间很快到了13时,来做核酸的居民逐渐增多,何畔夫妻俩又跑前跑后忙了起来。

最后一批居民做完核酸时,已是16时许,何畔和万曦蔚夫妻俩整理物资、收拾场地后,做好消毒清洁,准备返回住处。

“天涯若比邻,同心齐战疫。”何畔和万曦蔚说,疫情防控,党员得冲在前,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只要当地有需要,他们会继续奔赴防疫一线。

(本报那大8月8日电 见习记者 曹马志)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