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

黑龙江双城

田间地头“党课开讲啦”

2022年08月09日09: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党员代表听党课。本报记者 蒋国红摄

本报讯(王立春 刘云聪 记者蒋国红)日前,双城区“党课开讲啦”活动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优秀党课进基层”示范宣讲,让“红色能量”从“田间”到“心间”。幸福街道基层党员代表在现场聆听了党课。

在双城区农业航化中心暨双城区国家农业示范区,6名党课主讲人分别从党的光荣历史、身边榜样、乡村振兴、农业生产技术四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生动的宣讲。党课内容紧密结合本地红色历史和当下中心工作,基层党员代表沉浸其中,深受鼓舞。

双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宁介绍,“党课开讲啦”活动是中央组织部安排部署的一项着力增强党课教育吸引力、感召力、针对性和有效性的重要活动。这次“优秀党课进基层”示范宣讲活动,是全区基层党员加强党性教育、提高综合素质的一次难得机遇,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优秀党课进基层”示范宣讲活动为契机,及时为基层干部、一线党员铸魂补钙、充电赋能;各位党课主讲人要不断丰富党课内容,探索创新党课的形式和载体,增强党课吸引力,把抽象的道理讲生动,把系统的理论讲明白,把科学理论讲得接地气,切实增强党课的实效性。

近年来,双城区委紧紧围绕《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相关要求,采取高位谋划、培训指导、以上率下、展播交流、激励引导、基层拓展等措施,持续深化活动开展。通过多种形式的党课宣讲,既回应了基层党员呼声,又增强了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听课党员纷纷表示,要把从党课中学习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坚定力量,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