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

“咱农民的生活不比城里差”

2022年08月09日08:41    来源:农民日报

为深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近日,一支由新疆奇台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和乡镇干部、村干部组成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小分队,来到五马场乡阿哈什胡拉克村,采用讲座、讨论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给村民送去了一堂生动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习教育课。

“村里这些年的变化特别大,党和政府给了生活困难的人很多帮助。”村民巴扎·斯拉木在讨论中说。曾经,因为巴扎·斯拉木的丈夫患病、家庭生活困难,她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干部每月都会入户走访,解决她家在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后,今年,巴扎·斯拉木领取的20只“扶贫羊”已经发展到了50多只。夫妻二人在村里从事公益性岗位工作,每月也有2000多元的工资,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

阿哈什胡拉克村有耕地3.9万亩,而村里的奇台县俊昇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耕种的土地已达到8万亩。原来,除流转本村的土地外,合作社还流转了邻近村的土地,种植小麦、玉米、西葫芦等。理事长王多俊说,去年合作社的收入达到495万元,单是给吸纳就业的附近村民发放的工资就有200多万元。

谈到村里的变化时,村民达妮娅·对森毕有说不完的话。这些年来,村里的村委会、学校、幼儿园都翻新盖起了楼房,家家户户都把房子装修得漂漂亮亮的,风格和城市里的没什么两样。阿哈什胡拉克村村民大都是哈萨克族人,以前吃饭一般坐在炕桌前很不方便。现在家家户户都用起了大圆桌,村民的餐食也丰富了,生活习惯已经大变样。

来村委会听课的村民,大多是开着小轿车拉着家人来的。阿哈什胡拉克村常住人口515户1825人,拥有小轿车的村民已经超过了400户。村里通了柏油路,开车出门很方便。村党支部书记华俊说:“2021年,我们村农牧民的人均收入已经超过1.56万元,咱农民的生活不比城里差。”(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