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跟着总书记看中国·千家万户的事
分享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脱贫攻坚瓦吉瓦

2022年08月08日15:16    来源:人民网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

作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曾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

2018年2月11日,农历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大凉山深处的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他走进吉好也求家中,与一家人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大凉山,是我国西南部腹心一块神奇美丽的土地。山与山,白云相连;坝与坝,绿水相依;人与自然和谐相融。千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彝族人民,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繁衍生息。

曾经,居住在这里的部分群众“出门靠走(路)、过河靠溜(索)”。如今,凉山州所有乡镇和建制村实现100%通硬化路,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

“永远难忘那个特殊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来看望我们。4年来,我们每一天都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三河村家家户户都在努力学技术、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与全国人民一起共赴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未来。(朱虹、王洪江)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

(责编:任一林、邓志慧)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