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

“是党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生活环境”

2022年08月08日08:32    来源:农民日报

“以前住在大瑶山里,光是到镇里办事,就得花上几个小时。现在小孩读书、老人看病、我们上班都很方便,大家都说我们小区比城里的房子还漂亮!”在广西贺州市贺街镇易地搬迁安置区的新房里,居民祝通芳说起如今的居住环境和条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贺街镇易地搬迁安置小区位于贺州市八步区,12幢楼房、813套住房临江而建,并配套建成党群服务中心、幼儿园、卫生院、超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就近建有工业园区和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2017年底建成后,1979名来自不同乡镇的群众陆续搬迁入住,入住率达100%。

“刚开始居民还不习惯,存在高空扔垃圾、阳台养鸡鸭等现象。”社区党支部书记关裕安介绍,为了帮助居民更好地适应城镇生活,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入户宣传,但收效甚微。

转变来自一场恳切的交流会。八步区在小区组织了一场露天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这场原本只有20多个居民围坐参加的小型交流会,不到半小时,又多了100多个居民加入。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脱贫致富奔小康、搬进新居全靠好政策的故事,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

一场交流会,打开了心扉,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于是,小区凉亭热闹了起来,不同民族的邻居交流起了山歌,会瑶绣的留守妇女也免费教大家手艺活儿,文艺表演走进小区,每年寒暑假志愿者给孩子们教兴趣课……短短几年,这里的居民不仅全面融入城镇生活,易地搬迁安置小区还被评为第五批广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

如今在小区中央,立着一个2米多高、1米多宽,由全体居民联名写的特殊“感谢信”。“社区的搬迁群众为了感谢党和国家,在2018年写的一封‘感谢信’。大家凑钱出力,把这封信放大,立在小区里。”关裕安说。300多个朴实的字眼儿里,展现着1979颗感恩的心。“是党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必须把日子过好!”当地村民动情地表示。(杨小琴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阮蓓)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