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斗者·正青春”专题报道
分享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赓续兵团红色血脉 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李治国

2022年08月08日08: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许,为我们做好兵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回顾兵团屯垦戍边史,兵团共青团始终高举团旗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发向上、勇往直前,为兵团维稳戍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时代新征程上,兵团共青团使命光荣、责任在肩。兵团共青团要接好老一辈军垦战士手中的接力棒,唯有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紧跟党走,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职,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引领团员青年为兵团维稳戍边事业发展接续奋斗。

恪守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共青团事业和青年运动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将持续深学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事业发展全过程。

牢记根本任务,坚持不懈提升兵团共青团的引领力。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是共青团的看家本领。我们将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坚持政治学校的功能定位,持续巩固深化兵团青少年政治理论宣传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三位一体”思想政治工作格局,用兵团精神激励前行,不断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履行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提升兵团共青团的组织力。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针对性的工作。我们将坚决扛起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努力扩大共青团对青年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全面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团员先进性建设、团干部能力提升,持续巩固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促进青年发展,坚持不懈提升兵团共青团的服务力。服务青年是共青团工作的生命线。我们将坚持以推动兵团青年发展规划实施为抓手,以解决青年创新创业、婚恋交友、子女教育等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切实为青年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围绕工作主线,坚持不懈提升兵团共青团的大局贡献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共青团的工作主线。我们将围绕兵团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和从严治团,深入实施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全面推进共青团对口支援兵团工作任务落实,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等“青”字号品牌作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做先锋、当闯将。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我们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聚焦主责主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为团十八届中央委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书记)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