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斗者·正青春”专题报道
分享

汲取思想伟力 激发奋进动力 团结带领云岭青年续写青春华章

唐源

2022年08月02日08: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是送给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最珍贵的节日礼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云南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应当在原原本本学习中深刻感悟,在反反复复品读中准确领会,在一点一滴实践中深化运用,从中汲取领袖的思想伟力,激发不断向前的奋进动力。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空跨度,勇于自我革命,建设好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深邃,全面回顾并充分肯定了百年来共青团围绕不同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和展示出来的精神风貌,令人振奋。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做法,以云南省委实施的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团的各级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深化从严治团,不断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打造一支“云岭青年铁军”。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深度,矢志为党育人,建设好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精辟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深入剖析党史的“青年篇章”,高度概括了党的青年运动百年征程的“成功密码”,发人深省。我们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武装团员青年,运用好云南红色实践教育资源,发挥好团属新媒体平台的作用,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把理论逻辑转化为生活逻辑,提升思想引领的深度、广度,构筑起新时代云岭青年的强大精神支柱。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践厚度,自觉担当尽责,建设好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期许深切,明确提出了对共青团事业与青年工作的期望和要求,为新时代共青团发展领航,促新时代广大团干部踔厉奋发,描绘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生动画像。我们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围绕党政中心大局,聚焦总书记为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战略目标,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委政府的“大任务”转化为共青团工作的“小项目”,积极想办法、找资源、搭平台,在各条战线上“弹钢琴”,带动广大云岭青年深入融合到云南区域协调发展大格局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情感温度,心系广大青年,建设好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通篇体现着对青少年的深厚情感和殷切期盼,既体现了总书记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培育国家未来力量的远见卓识,又体现了总书记作为长辈对后辈的悉心关怀,令人感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在红土高原的一线实践中,砥砺政治品格,践行群众路线,勇于攻坚克难,涵养道德修为,做正气凛然、心境澄明、心力茁壮的人,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履行好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扎实树牢群众观点,把最广大普通青年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青年的知心人、好朋友。深入基层、沉到一线、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呼声、了解青年需求、解决青年困难,把党的温暖、团的关心、社会的关爱传递到他们身边,不断提升青年满意度和获得感。

立足新起点,迈上新征程,云南共青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沐浴着党的温暖和总书记的关怀奋发作为,团结带领广大云岭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在彩云之南续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系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团云南省委书记)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