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记甘肃省武威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

2022年07月26日09:14    来源:甘肃日报

面对新一轮疫情,武威市各级党组织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从挨门逐户核查信息到顶风冒雨值守卡口,从头顶烈日核酸采样到通宵达旦流调溯源,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抗疫一线的最强音。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武威肿瘤医院核酸检测基地承担着全市三县一区部分核酸检测任务。基地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带领80名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快制快,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日检测能力由2.5万管提升至3.8万管。

古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全面启动勤务模式,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警动员,组织民警辅警24小时排班,克服酷暑,严守卡点,精准做好G30高速古浪、双塔、土门、大靖等防疫卡点全天候查控勤务、防疫管理和疏导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一人。

在凉州区安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4名党员把投身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三严格、二规范、三做好、一发挥”模式,精准精细做好隔离医学观察点各项工作,用周到暖心的服务收获了留观对象的点赞。

“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疫情必将过去,祝愿你们平安!”被解除医学观察人员给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留言。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一封封请战书是最铿锵的誓言,一个个迎难而上的身影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闫晓钟是民勤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流调溯源小组组长。他坚守在流调溯源大厅,组织培训、现场流调、分析研判、报告审核……不论白天黑夜,只要接到上级函件、留观点报告、卡口推送信息,就迅速组织人员立即开展流调工作。针对正值全县蜜瓜销售旺季的实际,闫晓钟和同事们及时对蜜瓜销售和交通卡口2个快速流调小组人员进行优化组合,安排专人对接流调,最短时间完成流调研判,充分保障蜜瓜销售和交通卡口人员流通。

“舍小家,保的是大家。比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我们的付出算不得什么。”凉州区青年巷小学党员教师张芬说。

在接到学校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的倡议后,张芬立即报名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在小区值守期间,核查居民出入证、督促扫码、查验行程卡、消毒消杀、摸排统计、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张芬都一丝不苟。丈夫胡广兴是武威市公安局的一名警察,疫情发生后,就夜以继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在舍小家顾大家,共同战斗在抗疫一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