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许胜同志逝世

2022年07月25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副大军区职离休干部、原总后勤部副政治委员许胜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许胜,河北迁安人,1942年参加抗日儿童团,1945年参加革命工作,1947年入伍,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战争初期,他历任公务员、办事员、见习参谋、参谋等职,先后参加了辽沈、平津战役和湖南衡宝战役,赴湘南、湘西剿匪。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副股长、股长、团副参谋长、学员、营长、参谋、科长、副处长、处长、师参谋长、师长,第四十六军副军长、军长,济南军区后勤部部长,后勤学院副院长、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许胜是第六届、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华侨委员会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90年晋升为中将军衔,曾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功勋荣誉章。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25日 04 版)

(责编:唐宋、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