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安振东同志逝世

2022年07月25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哈尔滨7月1日电 九三学社的优秀领导人,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原副主席,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安振东同志,因病于2022年6月19日在黑龙江哈尔滨逝世,享年92岁。

安振东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安振东,河北唐山人,1930年9月出生。1948年到1951年在天津河北工学院学习。1951年至1964年,任铁道部驻东北特派员办事处沈阳电务处见习技术员,齐齐哈尔铁路局电务处技术员、工程师。1964年至1982年,任哈尔滨新生开关厂技术员,哈尔滨市整流设备厂工程师、副厂长。1982年至1983年,任哈尔滨市第二轻工业局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1983年后,历任黑龙江省副省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安振东同志1980年加入九三学社,是九三学社第七届、八届、九届、十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是第六届、七届、八届全国人大代表。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25日 04 版)

(责编:唐宋、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