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德国化工企业巴斯夫全面推进湛江一体化基地建设

2022年07月22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7月20日电  (记者罗艾桦)记者日前从广东省湛江市人民政府获悉:德国巴斯夫集团20日宣布已作出最终投资决策,批准全面推进其位于中国广东省湛江市的一体化基地项目。

  根据巴斯夫集团网站发布的消息,该项目正稳步按期进行,下一阶段将集中建设一体化基地的核心:一套蒸汽裂解装置及多个生产石油化学品、中间体等在内的下游装置。到2030年,巴斯夫将投资高达100亿欧元建设湛江一体化基地。

  完全建成后,湛江一体化基地将成为巴斯夫在全球的第三大一体化生产基地,仅次于德国路德维希港和比利时安特卫普基地。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首批装置2020年正式施工建设,整个基地将分期建设,计划于2030年建成。

  巴斯夫集团预计,到2030年,全球化学品生产增量的2/3将来自中国。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22日 03 版)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