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尤权在辽宁调研时强调

做好统战领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7月22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沈阳7月21日电  7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辽宁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做好统战领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尤权来到沈阳市浑南区、沈河区、皇姑区,深入民营企业、惠企智慧平台,了解民营企业发展和统战部门助企纾困情况;走访宗教活动场所,调研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实践成果。

  调研期间,尤权主持召开部分省区统战部长座谈会,围绕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听取意见建议。尤权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统战工作是政治工作,肩负政治责任。要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相关工作,特别是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

  尤权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站在维护党的执政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研判和防范,为党委和政府站好岗放好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慎重稳进、谋定后动,讲究策略方法,从细从实落实好防风险工作各项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尤权还走访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和省工商联机关,看望慰问了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22日 04 版)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