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分享

把良好预期转化为振兴实绩(新跨越 新期待)

刘成友

2022年07月18日15: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了解辽宁,需要走进广阔的辽沈大地。只有深入实际,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感受群众丰富多彩的生活,领略山山水水、稻浪清风、大国重器,看到人们的拼搏和付出,拥抱它的浑厚、坚韧和乐观,你才能真正地认识辽宁,进而对辽宁的未来充满期待,对辽宁振兴充满信心。经历过困顿与彷徨,有过转型的阵痛,也有过失落和不甘,辽宁滚石上山、勇担使命,如今又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站到新的历史起点上。

辽宁区位优势明显,处于经济发展的黄金纬度带,资源、科教、人才、基础设施等支撑能力较强,产业基础雄厚、工业体系完备,拥有一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驶入快车道,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不断推出,高质量发展项目不断集聚,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发展空间广阔;营商环境逐步改善,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振兴前景光明。辽宁,正走在向好、向上的大道上。人们对辽宁充满了更多期待。

“预期有价值”,这句话既合乎商业规律,也符合认知心理。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良好的预期,是提升地区吸引力、竞争力的关键,也将进一步提振人们对辽宁的发展信心。

这个良好预期,需要广大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定力、强化使命担当,更加真抓实干、务实勤勉,让人们看到辽宁的实力、活力和潜力,看到辽宁广大干部群众的魄力、能力和努力。这有赖于干部继续解放思想,打破体制机制藩篱,消除路径依赖,进一步改革创新、开放合作,集聚更多动能、释放更多活力;有赖于改变急功近利的心态、粗放管理的习惯,更加沉着理性、精益求精;有赖于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把“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真正落到实处,让投资兴业者更有信心。

辽宁是个好地方,辽宁正在好起来,辽宁恰逢好机遇,辽宁迎来好前景。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释放良好预期,把良好预期转化为振兴实绩,以振兴实绩营造更多良好预期。让实绩与预期同频共振、相互激荡,共同奏响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动人旋律。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16日 07 版)

(责编:陈羽、任一林)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