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斗者·正青春”专题报道
分享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2022年07月04日09:23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蒲晓磊 7月1日,全国关工委“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暨“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嘉兴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北京等20多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分会场同步启动该项活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顾秀莲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青少年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的有效方式。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以对民族负责、对国家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的优势作用,统筹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顾秀莲指出,各地关工委要积极组织引导青少年参观游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网络地图,通过云游打卡、留影纪念、推送转发等,沉浸式学习党史,使青少年有故事可听,有场馆可看,增强体验感和吸引力,线上线下持续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好好学习知识和本领,锻炼强健体魄,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上,嘉兴市“五老”和青少年同台表演诗朗诵等红色文化主题节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小讲解”带领现场人员“游”基地,精彩的讲解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学习党史的风采。为了使学习党史的过程更加生动、有趣,更具参与感、体验感,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网络地图,组织广大青少年在线上游览基地、打卡基地。

据了解,从今年起,全国各级关工委将每年的7月作为“党史学习月”,集中开展青少年党史教育活动。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