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

王建新:党的十八大以来 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审查调查470.9万人

2022年06月30日11: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徐想 摄)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彭静)6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在介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时表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438.8万件、470.9万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3万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4万人。

全文如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勇毅前行,十年成就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成功探索出长期执政条件下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提出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自我革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和刀刃向内的坚定意志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理想信念凝心铸魂,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经过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我们党始终成为党中央坐帐中军、号令四方,纪律严明、坚强有力的党;始终成为扎根人民、服务人民,与人民同甘共苦、人民衷心拥护的党;始终成为开拓进取、破浪前行,走在时代前列、朝气蓬勃的党。

纪检监察队伍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督促推动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438.8万件、470.9万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3万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4万人。

现在,我们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纪检监察机关将更加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责编:彭静、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