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
分享

见证一生信仰——科学家们的入党志愿书(下)

“有志愿参驰,为祖国振兴”

2022年06月29日08: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入党志愿书是申请人向党组织表达入党愿望的庄严承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重温老一辈党员科学家入党时写下的庄重誓言,从笔触和话语中感悟他们对党的赤胆忠心和对科学的执着追求。他们用毕生的坚定信念和不懈的奋斗精神书写了新中国科技事业气势恢宏的开篇,为后辈树立了榜样和标杆。

他们是为国防科技事业隐姓埋名的幕后英雄,他们是为基础前沿研究坐得住冷板凳的“隐士”,他们是响应祖国“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而辗转不同领域的“战士”......加入中国共产党,就像擎起了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使老一辈党员科学家们在面对任何困难和考验时都永不言弃、百折不回,无论身处何等际遇,他们永远把党、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一息尚存、此志不移”。他们开辟新中国科技事业的字典中没有退让,只有“和时间赛跑,要追赶才行”;他们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没有抱怨,只是“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坚持原则,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他们的“不老心经”中没有安逸,只有“有志愿参驰,为祖国振兴”。

资料来源:《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编,科学出版社

编辑:万鹏 代晓灵 刘圆圆

设计:趣动全媒体工作室 闫倩

 

 

(责编:刘圆圆、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