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看中国·千家万户的事
分享

看中国·千家万户的事

总书记,我想对您说

2022年04月01日07:56    来源:人民网

  “总书记,我做的‘金包银’如今卖到了省外去。”“总书记,常口村的空气都能卖钱了!”“总书记,孩子们来朱熹园最爱听‘朱子家训’。”……在这个春江水暖、花明柳媚的春天里,福建的乡亲们有许多话想对习近平总书记说。

  2021年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先后来到南平、三明、福州等地,深入国家公园、生态茶园、文物保护单位、医院、农村、企业、学校等,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

  “要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让广大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建设好管理好一座城市,要把菜篮子、人居环境、城市空间等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切实抓好。”……

  谆谆叮嘱,殷殷期盼,在闽山闽水之间回响,汇聚成八闽儿女谱写“新福建”建设壮美诗篇的十足干劲儿。如此干劲儿十足,乡亲们的生活有何变化?人民网寻找到10位福建乡亲,他们分别来自总书记考察调研过的南平、三明、福州等地,有科技特派员、景区讲解员、小吃店店主……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怎么说。(刘卿 焦艳 林晓丽)

(责编:陈羽、任一林)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