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

创新“五大课堂”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2年06月17日08:06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霍文龙)6月7日上午,在邯郸市永年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来自该区教体、应急、人社等部门的五位宣讲骨干正在紧张地录制“迎接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惠民实践微宣讲”第二期节目,并将作为该区“线上网络大课堂”内容播出。

据悉,今年以来,永年区建立了“理论学习大课堂”“线上网络大课堂”“学校思政大课堂”“文艺宣讲大课堂”“文明实践大课堂”等五大课堂,采取“理论宣讲+N”的方式,及时准确地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传递到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

该区坚持实化学习内容、丰富学习载体、严格学习制度并行,始终将“理论学习大课堂”作为推进理论武装的首要阵地,完善集中学、研讨学、调研学等形式开展学习。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创新建立“线上网络大课堂”,开展以农技培训为主题的直播活动,录播以“国防教育”“疫情防控下筑牢心理防线”为主要内容的“线上”惠民实践微宣讲10场次,累计受众3.5万余人次。

同时,该区通过建立“学校思政大课堂”“文艺宣讲大课堂”“文明实践大课堂”,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阵地,采取“文艺+宣讲”形式,组织开展“善行河北·温暖永年”“惠民实践团”“百姓故事会”等活动。30余个乡镇、部门以创业创新奋斗故事、埋头实干奉献故事、勇立潮头发展故事、勤于圆梦励志故事等四个主题开展线下宣讲活动31场,受众2.5万余人次,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