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习近平同希腊总统萨克拉罗普卢就中希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李克强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互致贺电

2022年06月06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6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希腊总统萨克拉罗普卢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指出,半个世纪以来,中希双方始终坚持历史眼光,顺应时代潮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秉承开放共赢理念共建“一带一路”,弘扬古老文明智慧和奥林匹克精神,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为国际社会树立了文明互鉴的典范。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希关系发展,愿同萨克拉罗普卢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化传统友谊,拓展务实合作,推动文化交流,丰富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萨克拉罗普卢表示,建交50年来,希中两国本着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精神,建立起共促合作、共倡友好的双边关系。相信双方将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实现促进文明对话、维护世界和平的宏伟目标。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互致贺电。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希方一道,以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巩固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基础设施、海运、新能源等领域合作,推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阔步前行,不断迈上更高台阶。米佐塔基斯表示,希中的坚实友谊和高水平合作为世界各国树立典范,希望两国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06日 01 版)

(责编:唐宋、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