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聚焦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
分享

三晋儿女满怀信心以澎湃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评论员

2022年06月01日08:30    来源:山西日报

  激情澎湃迎盛会,信心满怀向未来。

  中国共产党山西省代表会议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43名山西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会议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气氛,代表产生程序和各项构成比例均符合党中央要求,选举规范有序、圆满成功。这是我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是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有力动员,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喜迎盛会的澎湃热情,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的进展。当前经济发展面临各类严峻风险挑战,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以澎湃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完成“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次大考。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底气,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及《中共山西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该防的一定要防住,该稳的一定要稳住,该保的一定要保住,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工作的新成效新进步服务国家大局、献礼历史盛会。

  以澎湃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坚定有力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历史和现实充分表明,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才有权威,党才有力量。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特别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对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提出更高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以澎湃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真挚情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增多,给城乡居民收入、部分群众基本生活带来影响,民生工作面临新的挑战。“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保持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惠民力度只强不弱、惠民实事只多不少,用“情”用“心”用“力”,一笔一划写好民生大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老百姓底气更足、笑脸更多、生活品质更高。

  以澎湃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的。省委鲜明提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目标,是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抓铁有痕、常抓不懈,直面问题、敢于斗争,抓住重点、以点带面,一起动手、系统建设,努力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出席省党代表会议的代表,是全省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必须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部署要求,带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建功立业。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拼搏进取、扎实履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