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分享

在新时代发扬光大沂蒙精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

2022年06月01日11: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人民广场,孩子们在练习轮滑。
  李 征摄(影像中国)

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一家节能材料制造企业,工人在生产车间里作业。
  赵东山摄(影像中国)

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高峪镇光伏发电场,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在巡检。当地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新能源项目发展,力促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
  杨国庆 王者东摄影报道

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加快建设农村公路,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张 波摄(人民视觉)

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湖头镇南瓜基地,电商专业学生帮助农户直播销售南瓜。
  杜昱葆摄(影像中国)

山东省临沂市城区景观。
  孙运河摄(人民视觉)

蒙山巍巍,沂水汤汤。在沂蒙革命老区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孕育了“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在沂蒙精神激励下,沂蒙人民紧跟党的步伐,开拓奋进,艰苦创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如今,新时代的沂蒙革命老区翻开了崭新一页,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好图景徐徐展开。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01日 07 版)

(责编:陈羽、任一林)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