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

抚顺成立社区学院面向基层党组织开展培训

将雷锋精神融入基层党建工作中

2022年05月31日08:51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葛红霞报道 抚顺市充分发挥雷锋精神发祥地的地域优势,依托抚顺雷锋学院成立社区学院,面向基层党组织开展课程新、形式活、效果实、覆盖广的专题培训,将雷锋精神融入基层党建工作中,夯实党建根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社区学院在培训中紧密结合形势发展需要,注重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研究用雷锋精神加强基层党建的载体途径、方式方法。结合时事热点,打造“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战‘疫’雷锋”情景故事课、情景党史课等创新课程;结合基层党建出现的新问题,不断更新课程内容,采取“针灸式”培训,找准问题,“扎”出效果。2021年,社区学院自主研发课程“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被中央组织部评为全国党性教育精品课。

社区学院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构建线上线下、互动互补的培训模式,让培训“活”起来。在线下开展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进行拓展训练等互动体验;在线上建立“云课堂”,开展政策解读、经验交流、案例分析等,锤炼雷锋式党员干部队伍,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学院还开发音乐党课、情景模拟课等,将日常党建工作搬上舞台,使培训取得明显效果。

“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在社区学院培训后,我们成立了10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将雷锋精神融入社区党建工作中,转化为办实事的行动,让更多群众受益。”作为社区学院第一批学员,抚顺市望花区建设街道铁岭社区党委书记魏鸿雁对培训深有感触。记者采访时,她正和40多名党员志愿者在老旧小区改造、便民超市售卖现场忙碌着,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

截至目前,抚顺社区学院面向全市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开展培训120余班次,培训近8000人;其中社区干部21班次、1700余人,覆盖了抚顺市、沈抚示范区大部分社区,同时辐射省内其他城市。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