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仙林街道:“小网格”绘就“同心圆”

2022年05月30日14:40    来源:央视网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新闻联播):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集高校、商业区、高档商品房和拆迁安置房小区于一体,外来人口多,群众诉求复杂、各种矛盾叠加。面对基层治理的新难题,当地通过“网格化”党建的新做法绘就出共建美好社区的“同心圆”。

在仙林新村的社区广场上,身穿“黄马甲”的网格员们一边跟居民聊天,一边将大家对社区管理的意见、建议详细记录下来。

满满的幸福感源于街道绘就的一张张网格,然而10多年前,这个拆迁安置社区还曾纠纷不断、矛盾重重。

如何建立相互间的信任,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街道党工委发动党员干部跑遍辖区所有社区和单位,详细了解基层突出的问题矛盾,并制定了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包片负责的“网格化”管理机制。

为便于大家快速找到网格员,“黄马甲”就成了统一标志,大街小巷,每一个“黄马甲”就是一个流动服务站,居民们“家长里短”“锅碗瓢盆”的大小问题都能通过网格化服务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大成名店是一家经营了18年的商业综合体,线路老化、餐饮燃气等问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去年街道决定对其进行彻底改造,但改造施工商户就要停业,而且他们对店面设计、装修的想法也不尽相同,最开始有些商户并不配合。

为不引发新的矛盾,街道成立了专班,包片网格员每天挨家挨户征询商户意见,最多的上门沟通了46次。一遍遍耐心解释并根据大家意见不断修正,施工方案历经十多次调整终于敲定。

经过整修改造,大成名店的93家店铺焕然一新,也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网格定格责任,也传递着党群同心。如今,仙林街道“网格化党建”的新做法正编织着千家万户稳稳的幸福。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