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周强强调

创造更高水平数字正义 服务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27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26日在最高法举办的数字经济法治论坛上致辞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切实加强与各国司法机关交流互鉴,创造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服务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强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中国法院积极回应数字经济发展需求,依托现代信息技术,率先出台人民法院在线诉讼、在线调解、在线运行“三大规则”,构建数字时代司法新模式,促进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规范引导数字经济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希望各国司法机关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高数字法治建设水平,推动构建各方普遍接受的数字经济规则,为完善全球数字治理体系、服务经济全球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27日 08 版)

(责编:彭静、吴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