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斗者·正青春”专题报道
分享

全国青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2年05月23日08: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全国青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5月22日上午,全国青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理论内涵、重要观点和重要要求,以及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开创新时代共青团、青联工作新局面3个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对党的热爱、对总书记的真挚拥戴转化为捍卫党的领导、自觉追随核心的切实行动。

会议要求,各级青联委员要增强政治自觉,努力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排头兵。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努力学深学透;要在宣传示范上下功夫,将面向青少年宣讲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青联委员的重要政治责任,作为对自身学习成效的重要检验,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讲清讲活;要在自觉践行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本领。

会议强调,各级青联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做好组织动员,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青联学习交流活动的第一主题,狠抓青联主席、青联工作者等工作骨干的学习,实现对各级青联委员的全覆盖。要抓好宣传阐释,突出青联特色进行工作设计,抓好重点统战群体,充分发挥青联新媒体矩阵作用,提升传播实效。要坚持学以致用,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特别是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的要求进行深入研究,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各个领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刘爱平主持会议。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青联主席唐经天,全国青联常委、教育界别主任委员、海南大学副校长叶光亮,全国青联委员,中建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荆伟作了发言。全体全国青联委员,各省级青联负责同志、秘书长,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部分师生代表等约1400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