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白鹤滩水电站16台百万千瓦机组全部安装完成

2022年05月21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为白鹤滩水电站。
  新华社记者 胡 超摄

本报昆明5月20日电 (记者沈靖然)20日上午,白鹤滩水电站最后一台百万千瓦机组(9号)顺利通过无水联合调试,进入调试运行阶段,标志着水电站16台百万千瓦机组安装工作全部完成,向全面投产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白鹤滩水电站是实施“西电东送”的国家重大工程,水电站共设计安装16台百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1600万千瓦,左右两岸各布置8台。据了解,白鹤滩水电站由中国三峡集团公司投资建设,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制造、安装,是当今世界在建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水电工程。此前安装完成的8台机组运行摆度均小于0.1毫米,创造了百万千瓦级水电机组安装历史最优纪录。

自去年6月28日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以来,白鹤滩水电站累计发电量已超过265亿千瓦时,电站机组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624.43亿千瓦时,每年节约标准煤消耗约196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200万吨,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将起到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21日 01 版)

(责编:代晓灵、薄晨棣)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