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汪洋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阿希姆巴耶夫

2022年05月21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王宾)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0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阿希姆巴耶夫。

汪洋说,中哈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达到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高度。今年2月,习近平主席同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托卡耶夫总统举行会晤,为两国未来友好合作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哈方携手并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战略对接和国际协作,不断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合作,更多造福两国人民。中国全国政协愿同哈议会上院加强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阿希姆巴耶夫说,哈中是永久邻居和全天候朋友,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哈方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哈议会上院愿同中国全国政协加强合作,推动哈中关系发展。

陈晓光、李斌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21日 01 版)

(责编:代晓灵、薄晨棣)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