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斗者·正青春”专题报道
分享

云南各级团组织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05月07日11:25    来源:云南日报

昆明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全市9321个团支部参与,8541名青年光荣入团。本报记者 余红 摄

本报讯(记者 邓清文)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省各级团组织广泛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昆明市各县(市、区)团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根据各县(市、区)特点,以青联委员主题宣讲、新团员集中入团、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曲靖团市委联合曲靖技师学院组织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团史,重温共青团光辉历程,强化团员青年爱党爱国意识。西双版纳团州委联合景洪团市委、景洪市第一中学团委,开展以“面对历史我们应该铭记苦难还是辉煌”为题的辩论活动,用辩论方式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文山团州委、文山州税务局团委、财政局团委以青年导师领头学、文艺展演和读书分享会等形式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增进青年干部沟通交流,促进学习提升。大理团市委组织团员青年到喜洲镇华中大学西迁纪念馆学习红色历史、开展“苍洱青春 知行有我”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

全省各级各部门、企业及学校团组织紧扣主题,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符合青少年特点的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省滇中引水工程建管局团委带领团员青年集中进行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观看《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视频,引导团员青年学习青运史,厚植爱党情怀。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迪庆州公安局以少数民族传统舞蹈、红色诗歌朗诵和舞台情景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红云红河集团团委、富滇银行团委、云锡集团铜业分公司团委等也结合企业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