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斗者·正青春”专题报道
分享

在青春赛道跑出最好成绩

潘抒捷

2022年05月06日14:1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在青春赛道跑出最好成绩

春夏交替,万物清朗。今天,我们迎来了五四青年节。节日前后,我省广大青年以各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生逢盛世,当代青年摆脱了物资短缺,告别了信息匮乏,享受了发展红利,天然具备平视世界的底气和眼界。新时代搭建起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创造出建功立业的无限可能,广大青年大有可为、大可作为。

时代成就青年,青年也不曾辜负时代。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奋斗奉献始终是青年不变的底色与追求,一代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谱写了一曲曲奋斗之歌。特别是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想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不仅冲锋在奥运赛场、科技攻关、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第一线,也默默在施工现场、生产车间、田间地头等平凡岗位发光发热,勾勒出新时代青年群体的主流群像。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社会中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新时代的青年群体要握住手中的接力棒,努力跑出最好成绩。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奋斗,本就是青春该有的模样。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自觉把个人的奋斗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在树立远大人生理想中确立青春航向。要勤于躬行实践,扎根一线,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艰苦地区当成自我磨砺的考场,在踏实做好每一件事中书写青春华章。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