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斗者·正青春”专题报道
分享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邢永永:于细微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2022年04月25日10:4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邢永永:于细微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2019年,从烟台职业学院毕业的邢永永,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一牧场,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在这里,邢永永创建了一牧场“青爱老”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为老弱病残群体排忧解难。工作之余,她到连队、社区及周边乡村看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他们购买生活用品;农忙时节,她帮助困难家庭捡核桃、掰玉米、整理树枝;寒冬时节,她给孩子们募捐衣物和学习用品……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邢永永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希望工程随手捐”等志愿服务活动30场次,服务800余人次;她参与兵团、师市举办的各类文艺活动,组织“文化旅游节志愿者在行动”等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20余次,服务1200余人次;她参与“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志愿环保行”“3·5学雷锋”等志愿者服务活动30余次。

贴心的志愿服务,让她成为牧场人眼中温暖的“小太阳”。

2019年冬天,一次去阿其玛村看望孤寡老人时,邢永永认识了上初三的古丽再比尔·奥布力喀斯木。了解到古丽再比尔平时上学,奶奶一人在家,放学后还要照顾奶奶、喂羊、做饭,邢永永有时间就带上学习生活用品去看望她们。学校放假时,邢永永还和古丽再比尔一起去看望村里的孤寡老人,到地里掰玉米、摘毛豆。

邢永永还发挥在大学学到的视频制作专业特长,拍摄短视频、直播分享工作和生活,并宣传新疆和兵团,让想来新疆发展的人们了解这个美丽偏远的农牧业团场。

在“我的西部计划生活”抖音号,邢永永发布的视频累计播放总量超500万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报考加入十四师。

邢永永设计创作的明信片,大大提升了一牧场的知名度。她拍摄的一牧场草原景色照片被中国地质学会科普委员会主办的《地球》杂志作为2020年12月份期刊封面采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邢永永冲锋在前,连续两个多月高强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了疫情防控中的各项工作。得知一牧场中学复学但内地教师因疫情防控无法及时返校,她主动报名参加为期24天的全封闭式志愿服务工作,担任临时班主任,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

邢永永曾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全国“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称号、团场级“巾帼文明岗”“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

(责编:王珂园、温璐)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