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分享

增强发展动力  增进民生福祉(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2022年04月14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税务局“牧区流动办税岗”的工作人员前往雪山下的牧民居住点,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协助牧民办理涉税业务。
  王 将摄(影像中国)

海南省海口市一家车企的总装车间流水线有序运转。近年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王程龙摄(影像中国)

江苏省海安市黎明社区居民正在体验老旧小区新加装的电梯。当地财政投入近4亿元,整治改造老旧小区213个,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翟慧勇摄(影像中国)

湖南省龙山县洛塔乡扶贫搬迁易地安置小区,草木葱茏,美景如画。近年来,当地财政累计投入8.23亿元,建成安置住房3052栋(套),助力易地扶贫搬迁。
  曾祥辉摄(人民视觉)

山东省滕州市市民广场,家长在陪孩子玩耍。今年起,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7项专项附加扣除实现纳税人各阶段支出全覆盖。
  李志军摄(影像中国)

广东省南澳县渔民在收牡蛎。当地通过财政补贴,推广环保浮球、建设生态养殖示范区,有效保护海洋生态,促进增产增收。
  林跃生摄(影像中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财税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现代税制体系初步建成,现代财政制度框架基本确立,有力推动加快构建现代市场体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各项财税政策有力实施,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实保障。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加大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建立绿色税制……财税政策落实见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党的十八大以来,财税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助力增进民生福祉。支持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带动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发展、促进养老托幼服务完善……补短板、强基础、促公平,力度持续增加、方式不断创新,为群众托起稳稳的幸福。

万里山河起宏图,一路春风尽从容。财税改革将继续蓄势聚力,护航国计民生。

本期策划:王  军  殷新宇  吴  燕

版式设计:汪哲平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11日 07 版)

(责编:陈羽、任一林)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