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第五届中央企业优秀故事创作展示活动
分享

“砥砺辉煌十年 强国复兴有我”
第五届中央企业优秀故事创作展示活动启动

2022年04月12日09: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宋晨 詹伟业)为更好展示中央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拼搏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近日,国资委宣传局正式启动第五届中央企业优秀故事创作展示活动。

点击图片进入活动专题

本次活动以“砥砺辉煌十年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通过大视角、小切口的故事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在服务保障国家安全国计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科技创新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压舱石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故事征集内容主要围绕讲述中央企业在推进科技创新进步、勇攀科技高峰、承担国家重大战略工程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典型故事;讲述中央企业在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和投身疫情防控等方面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做出的积极贡献;讲述中央企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掌握高超技能、积极干事创业的劳动模范、青年代表、技术能手等人物故事。

据了解,参选作品将在活动官网进行集中展示、开展网络及专家评审,并将适时举办第五届中央企业优秀故事颁奖及发布活动。

(责编:宋晨、秦华)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