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分享

开放型经济跃上新水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2022年04月06日10: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河南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X8203次中欧班列装载着出口货物开往波兰马拉舍维奇。
  王 玮摄(影像中国)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消费品展区,一名工作人员在演示新品。
  新华社记者 刘 颖摄

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大浦口集装箱码头,集装箱轮正在进行货物装卸作业。大浦口集装箱码头拥有25条国际航线,往来2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1个主要港口。
  姚 峰摄(影像中国)

华晨宝马沈阳铁西工厂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
  新华社记者 杨 青摄

罗马尼亚阿利安索工业园内,海尔冰箱互联工厂正式投产。图为工厂车间内景。
  新华社发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综合展区,小朋友在和智能对话机器人互动。
  本报记者 伊 霄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方向不会变,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决心不会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对内对外开放相互促进、“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结合,构建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不断增强我国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颁布实施外商投资法,分批次设立2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与147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余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货物贸易进出口规模首次突破6万亿美元,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顺应经济全球化大势,我国坚定不移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开放质量稳步提升、开放合作走深走实,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

本版策划  朱  伟  唐露薇

版式设计 汪哲平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04日 07 版)

(责编:陈羽、于子青)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