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最闪亮的坐标·鲜花祭英烈
分享

传承英烈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2022年04月01日15:37    来源:八一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对广大官兵来说,落实《意见》,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最重要的是传承英烈精神,争做红色传人、时代新人。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今天,谈起英烈,人们会自然想起他们用热血染红的旗帜,想起他们身上熠熠闪光的红色精神。这些精神是信仰的种子、制胜的密码,集中体现了我党我军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和优良作风。

时光流逝,精神永存。红色江山是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拼杀出来的,光明前景要靠新时代共产党人、革命军人不断拼搏奋斗。广大官兵要坚持用英烈精神鼓舞斗志、砥砺品格,不畏艰险、知重负重,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韩建一)

(责编:陈羽、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