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最闪亮的坐标·鲜花祭英烈
分享

四川“2022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04月01日15:2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5日电 (彭茜)3月24日,四川启动“2022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上线四川英烈纪念堂TV端。公众可通过访问四川英烈纪念堂网站和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公众号,收看中国广电四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英烈纪念堂电视专栏,扫描平台二维码,在平台上参与网上英烈祭扫活动,以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追思。

清明节来临之际,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推出“2022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并上线四川英烈纪念堂TV端,旨在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2022年度烈士祭扫,努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中,汇聚奋进力量。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继去年改版上线四川英烈纪念堂电脑端和手机端后,以四川“2022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为核心,联合中国广电四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创新推出TV端线上平台——“四川英烈纪念堂”电视专栏,实现四川英烈堂在电视端的创新延展。

电视专栏集红色教育、实景观展、线上祭扫内容于一体,收录了13万余名英烈、近千个烈士纪念设施基本信息,展示了百余个烈士陵园情况,整合了“长征丰碑、川陕苏区、将帅故里、三线建设、两弹一星、川藏公路、抗震救灾”7个专题纪念馆和21个市(州)馆,特增设部分烈士事迹语音介绍功能,进一步丰富了英烈精神宣传形式和载体。群众打开电视就能了解英烈事迹,拿起遥控器就能向英烈敬献鲜花,透过大屏就能向英烈致敬,其搭建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为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和少年儿童群体提供了一个全天候、数字化的英烈精神宣传教育平台。

四川英烈纪念堂网址:https://www.scmartyrs.cn/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方网站:http://dva.sc.gov.cn/

(责编:陈羽、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