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最闪亮的坐标·鲜花祭英烈
分享

“新疆英烈网”正式开通

2022年04月01日15:23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宣传弘扬好英烈事迹和精神,推进新疆褒扬纪念工作信息化建设,3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搭建的褒扬纪念平台——“新疆英烈网”正式开通。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开通仪式。

“新疆英烈网”突出褒扬纪念工作的政治特色,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弘扬正能量。以推进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为宗旨,立足新疆实际,结合新疆特点,是缅怀英烈功绩、弘扬英烈精神的多功能宣传教育平台。网站链接了中华英烈网、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和四川、山东等其他省市英烈网,形成同频共振、高效互动的褒扬纪念工作。全网开设六个栏目。政策法规专栏主要发布烈士褒扬纪念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纪念设施专栏采用电子地图、数字化演示、微视频等科技手段,生动准确地展示了烈士纪念设施的地理位置和保护现状;烈士英名录专栏展现了烈士的风采和英雄事迹;网上祭奠专栏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线上祭扫服务;烈士寻亲专栏发布寻亲信息,提升烈士寻亲工作水平;红色故事专栏通过观看、聆听、阅读,讲好新疆英烈故事。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李晓光在致辞中强调,“新疆英烈网”是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正能量的主阵地,我们会不断加强内容建设,创新活动形式,大力宣传英烈事迹,在全区形成弘扬英烈精神、尊崇英烈、学习英烈的社会氛围,激励新疆各族儿女建功立业新时代。

(责编:陈羽、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