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文昌航天发射场将发展航天文旅

2022年03月18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余建斌、黄国畅)16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与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政府签署航天文化旅游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世界一流文昌航天发射场和世界一流文昌国际航天城。

  文昌航天发射场于2007年8月批准立项,2014年10月交付使用,先后执行我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天舟货运飞船、嫦娥五号、天问一号等16次国家航天发射任务,发射场综合效益发挥显著,辐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已经成为中国航天的名片。据悉,按照文昌发射场职能定位和长远规划,航天文旅将纳入文昌国际航天城的城市规划、产业布局、乡村振兴、文化教育、应急管理等工作。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和文昌市共同打造“里外一体、场景丰富、功能配套、科技含量充分”的旅游产品,充分发挥文昌发射场的核心牵引功能,通过航天商业建设驱动地方经济发展,齐心协力将发射场打造成为航天文旅热门目的地。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18日 11 版)
(责编:薄晨棣、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